潘雨三

🌸🌲
🥳🥰
🦄️🦁
SJONLY
模特养眼兄弟

【SJ翔润】深海恋人(3 - End)

完结马!很喜欢人鱼设定

诺星:

对哒!完结啦!


其实本来就没有打算写很长,现在其实已经比预期超出很多了。


前文请戳→(1) (2)


—以下正文—




樱井翔从来没有想到,参加一次高中同学聚会,会听到如此匪夷所思的事情。


“樱井くん在修学旅行时失踪那件事啊,我还记得很清楚。”一个同学突然抛出了这样的话头。


樱井翔惊呆了,因为直到这时他才发现,他脑海中有关修学旅行的记忆,原来这么稀薄。不过也不奇怪,算一算,那都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情了。


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。事情大概就是当时修学旅行去了海边,樱井翔说要去游泳,然后就自己一个人去了。然而半天不见回来,出于担心,大家都去找他。找到他时,他正晕倒在沙滩上,不省人事。


“我们马上送你去医院,医生说,你可能是因为被水草缠住而溺水了,但还好有人给你做了急救措施,不然就送命了。可是我们找到你的时候,你周围连个人影都没有,哪有人给你做急救啊。”坐在身旁的同学这样对樱井翔说道。


然而樱井翔对于他们口中的这件事一点印象都没有,脑海里只剩下自己在医院里醒来时的记忆。


“现在想想,这件事也是太诡异了。难道海里还有超自然的生物?”一个同学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。


樱井翔愣愣地看着说这话的同学。


同学聚会结束后,樱井翔就一直在想同学们说的这件事。他想到了最近做的那几个奇怪的梦,想到了那条紫色的鱼尾,想到了松本润。


一个诡异的想法在他的脑海里浮现出来。


樱井翔决定,周末去海洋馆找松本润。


 


“J不在!在也不让你见!你别再来找他了!”长相年轻如同高中生的男人扯着小尖嗓,毫不客气地对樱井翔说道。


这个人是海洋馆的馆长,叫二宫和也。樱井翔第三次来海洋馆后门时,他终于亲自出来赶他走了。


“我是他哥哥,我是说什么也不会让你们见面的!”二宫和也大声说道。


樱井翔耐心地向对方解释:“我并没有恶意,我只是来找他问一些事的。”


“别唬我!我才不会让你就这么把我弟弟骗走!”二宫说道。


“不,我没骗他,我是真心实意的……”樱井翔话还没说完,二宫和也就把门狠狠地关上了。


樱井翔无奈地叹了口气,只好决定先离开海洋馆。


这天天气本来就不好,樱井翔刚走过两个街口,天上就下起了大雨,他赶紧跑到附近的便利店里,买了一把伞出来。


他刚在便利店门口把伞撑起来,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冒着大雨从眼前跑过。樱井翔拔腿就追了上去,一边喊着“润!”一边伸手抓住对方的手,把他拉到自己的伞下。松本润回过头,看到是樱井翔,下意识地想把手抽走,但樱井翔却紧紧地抓着,他挣脱不开。松本润皱起眉头看向樱井翔,谁知樱井翔的眉头皱得比他更深。


“再着急也不能淋雨!这多大的雨啊!着凉了怎么办?!”樱井翔生气地大声说道。


松本润低下头,然而樱井翔下一秒就把雨伞塞进他的手里,然后就这么拉着他转身往反方向走去。樱井翔说:“这离我家就几步路,上我那洗个热水澡,换身衣服,我怕你感冒。”


松本润用力挣扎了一下,樱井翔却又加重了几分抓着他的力度。


“就让我关心一下自己喜欢的人不行吗?”樱井翔生气地说道。


松本润愣了愣,不再挣扎,就这么任樱井翔拉着他走过一条街,去到了他租住的公寓里。


一进门,樱井翔就把松本润拉进了浴室,打开水龙头往浴缸里放热水,说:“快把身上的湿衣服脱了,好好洗个热水澡。”


松本润指了指樱井翔湿湿的上衣,刚刚回来的路上他也淋到雨了。


“我没关系的,你快把衣服脱了。”樱井翔说道,伸手去扯了扯松本润的衣服。


松本润伸手把樱井翔往浴室门口推了推。


“行行,我去给你找衣服。”樱井翔举起双手做投降状,然后走出了浴室,拉上了门。


他走进自己的卧室,从衣柜里找出一套干净的衣服,放到浴室门口的地上,敲了敲浴室的门,说:“我把干净衣服放到浴室外面了,洗好了自己拿去穿。”


然而,樱井翔竟然听到了一声“好,我知道……”从浴室里传出来。


樱井翔愣了愣,问道:“刚刚是润在说话吧?”


但浴室里没有声音回应他。


樱井翔着急了,下意识去拉浴室的门,令他惊讶的是,门竟然就这么被拉开了。然后,樱井翔就看到了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场景。松本润躺在浴缸里,双手捂着自己的嘴,瞪着眼睛看着打开了门的樱井翔。而浴缸的另一头,是一条鱼尾,一条漂亮的紫色鱼尾。


 


松本润的的确确是一条人鱼,货真价实,如假包换。


不仅如此,他可能还是东京湾人鱼族仅剩的最后一条人鱼。东京湾曾经发生过一起秘密猎杀大量人鱼的事件,松本润的父母亲人全在那时丧了命。当时还很年幼的他被一个渔夫救下,那个人便是二宫和也的父亲。


并不像故事里说的那样,人鱼其实可以随意变成人类的样子,只是变成人时发不出声音,无法说话。东京湾里确实已经不存在人鱼了,但并不能肯定在陆地上是否还有人鱼伪装成哑巴人类的样子生活着。


松本润和二宫和也一起长大,两人感情好得如同亲兄弟。二宫和也开了海洋馆,松本润总是趁闭馆后或者开馆前在里面游泳。樱井翔被关在海洋馆里的那一晚,松本润像往常一样跳进水里游泳,却不料被樱井翔看见了。


“后来的事情,你都知道了。”松本润说道。


樱井翔坐在浴缸旁边,听完松本润的话,沉默着,重建着自己的世界观。


“刚刚淋了雨,身子冷,泡进热水的时候太放松了,才会一时忘形,出声应了你。”松本润又说道。


樱井翔终于从自己的沉思中清醒过来,开口问道:“我们去海边那次,你是不是去岩石那边游泳了?”


松本润爽快地回答了:“对,我是去那边了。”


“那首歌,唱的是什么意思?”樱井翔问道。


松本润愣了愣,说:“那是人鱼族代代相传的歌,唱的就是那条变成泡沫的人鱼的故事。警示着我们,不要爱上人类。”


樱井翔怔怔地看着松本润。


“好了,你问完了?可以出去了吗?我洗完就走。”松本润说道。


樱井翔只好起身离开了浴室。


没过一会儿,松本润从浴室里面出来了,换上了樱井翔放在浴室门口的干净衣服。樱井翔迎了上去,他却越过他,径直走向了餐桌边,拿起放在上面的手机,打下一句话:“我会把衣服洗干净再还给你。”


“好。”樱井翔点了点头,又问:“外面还在下雨,要伞吗?”


“不用了。我叫人来接我。”松本润在手机上打下这句话。他停了停,另起一行,按下一句话:“别再来找我了。”


樱井翔看着那句话,皱起了眉头。


松本润收好手机,转身就往玄关走去,在玄关换好鞋,正准备推门出去时,樱井翔忽然叫住了他:“润。”


松本润停住了,但没有回头。他听到樱井翔在他的身后问道:“十年前,在海边救了我的人,是不是你?”


松本润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,只是推门走了出去,然后把门关上了。


 


樱井翔从来都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。


他利用空余时间,跑图书馆、上网,甚至久违地回了一趟老家,查遍了一切他可以找到的、关于人鱼的资料,问遍了他认为会知道的人,然而知道真相的那一刻他感到毛骨悚然。


东京湾的秘密猎杀确有其事,这是一政府下令执行的任务。但是,执行指挥这个任务的人,不是别人,正是樱井翔的父亲。也就是说,松本润的亲人们,是他父亲害死的。


樱井翔猜测松本润大概全都知道,他甚至怀疑当初会在海边游泳时溺水,也和松本润有关系。


但是,假如是松本润让他溺水的,那为什么又要救他?如果松本润早就知道一切,那这些日子里,他又是抱着什么心态和自己相处的?


樱井翔是想了几天,始终没想通。


 


“我先说清楚,我是因为你说这顿你请,我才来的。”二宫和也在毫不客气地点完一大桌菜后,对樱井翔说了这句话。


樱井翔望着对面这个翘着猫唇,似笑非笑的男人,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的狡诈。在海洋馆附近挑了家最贵的中华料理店,选了个最靠近门口的位置,点完菜了才说这句话。如果此刻樱井翔说并不打算请客,二宫估计会二话不说就起身离座,跑出餐厅。


“我请我请。”樱井翔笑着说道,“我就是想请教你几个问题。”


“你要问哪些我都大概猜到了。”二宫和也说着,侧了侧身,让服务员把第一碟菜放到桌上,然后拿起筷子,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。


“十年前……”然而樱井翔的话还没说完,二宫就吞下口中的食物,出声打断了他的话:“我直说,在水里拉住你让你溺水的是他,把你救上岸的也是他。”


樱井翔还想问什么,服务员端了一大盆汤上来,打断了他。二宫和也一边给自己的碗里盛汤,一边说道:“你可别问我他是怎么想的,这我可不知道。你要真是真心实意地喜欢他就自己去问他。”


樱井翔沉默着,没说话。


“如果你不是真心实意的,那你现在就在这里给我承认了,我好赶紧痛扁你一顿。”二宫和也说着,把碗里的汤一口气喝了干净。


“我要去哪找他?”樱井翔小声地说道。


“你应该知道的。”二宫和也说完,站起身来,说道:“多谢款待了。”


见他真的准备走,樱井翔赶紧去拦他:“哎,菜还没上完呢!”


二宫看了他一眼,说:“这饭店有我一份投资的,所以我的目的是要你付账而已。后面上的菜,吃得下就吃,吃不下就叫这的老板打包,就说是我要的。”然后转身就走出了餐馆。


樱井翔这才明白,二宫和也远比他所预想的还要老奸巨猾。


 


二宫和也点的菜远远超过了两个人的分量,樱井翔自然是吃不完的,所以在付账时叫来了餐馆的老板,跟他说是二宫和也让打包的。老板还真的马上就利索地找来了饭盒,把菜一个一个的打包起来。


这位姓相叶的老板给樱井翔的印象挺好的,笑得很爽朗,说话也毫不拖泥带水,就是有点天然,一看就是老实人。


樱井翔心想,这么老实的人和二宫那样的人合资真的能赚到吗?


临走前,相叶接到了一个电话,讲了两句,他又突然叫住了樱井翔,说道:“Nino让我跟你说,让松润哭了的话,你要对他一辈子负责。”


樱井翔愣愣地点了点头。


 


樱井翔确实知道要去哪找松本润,毕竟只有那一个地方,他一定会在。


樱井翔又一次,在距离海洋馆闭馆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候,买票走进了海洋馆。


 


夜幕降临,海洋馆和往常一样,准时地响起了闭馆音乐。工作人员赶走了最后的游客,关上了海洋馆里的灯,收拾好东西,和同事一起有说有笑地离开了海洋馆。


松本润和往常一样,在人们离开后来到海洋馆,用二宫给的钥匙打开门走了进去,打开了水池、鱼缸的灯,然后来到顶层通往下面展示区的水池边,把衣服一脱,纵身一跃,跳了进去。


对松本润来说,在海洋馆里游泳是最开心的事情了。在这里游泳,就像回到大海里。但是,被玻璃围住的有限空间终究和无边无际的大海是不一样的。


樱井翔发line邀请他去海边时,二宫强烈地反对了。但是他坚持要去,他不想放过每一个能在大海里游泳的机会,即使他要和樱井翔一起去。


十年前,他和二宫一家一起去海边度假,碰上了一群高中生在那边休学旅行。他意外从那些学生的谈话中,得知了那个叫樱井翔的男生就是当年杀死他全家的人的儿子。松本润确实在那一刻有了强烈的冲动要杀死他,所以他趁樱井翔独自去游泳时,在水下做了手脚,用水草缠住他的脚,然后把他往水下拉。然而,一切都是一瞬间的事情,他忽然想到,这个叫樱井翔的人没有做任何应该去死的事情,自己的做法,只是单纯地以杀人得到自我满足而已。就是那一瞬间的犹豫,被拉到水下的樱井翔挣扎了一下,松本润决定救他。他把他救上岸,还给他做急救,用尽全力救活他。


樱井翔的同学们找来时,松本润就躲在不远处,看着樱井翔被同学们带走。当时,他想,这辈子,他可能都不会再遇到樱井翔这个人了。如果能再遇到他,他想向他道歉。


松本润万万没想到,他真的再一次遇到了樱井翔。


那晚,他一瞬间就认出了玻璃另一边的樱井翔。


当时松本润想,再帮他一次,就当作是以前差点杀死他的赔罪,所以他给他指了路。


然而后面发生的事情全部都脱离了松本润的控制,樱井翔又一次出现在他的生活里,他成了樱井翔的朋友,他无法自制地受到了樱井翔的吸引。他更没有想到樱井翔会吻他,会对他说“喜欢”。


关于樱井翔的想法充斥在松本润的脑海里,扰得他心神不宁,让他今晚游得也不尽兴,所以他早早地就回头往水面游去。


 


松本润浮出水面的那一刻,看到了站在水池边的樱井翔。他呆愣在那里,瞪大了眼睛看着樱井翔。


“润。”樱井翔叫着他的名字,蹲了下来。


松本润下意识地想逃走,他马上转身准备钻进水里,樱井翔伸手去拉他,却没能拉住。松本润沉了下去。樱井翔咬咬牙,脱掉外套,把袖子随便一挽就纵身跳进水里。


松本润没想到樱井翔会跟上来,游了好远。等他回头时,正好看到身后没能浮上水面换气的樱井翔在往下沉。这可把松本润吓坏了,他赶紧转身游过去,一把抓住樱井翔,把他往水面上拉。


两人一浮出水面,樱井翔就撑着水池的边缘爬了上去,趴在一边用力把肺里的水都咳了出来,大口呼吸着空气。


松本润坐到水池边上,对着他怒吼:“你疯了吗?你想做什么?命都不想要了是不是!”


“我想听听你的想法。”樱井翔缓缓地说道。


“我没有什么想法。”松本润冷冷地说。


“这些日子,你都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跟我来往的?”樱井翔问道。


见松本润没有回答,樱井翔继续说道:“如果你讨厌我,恨我,那你说出来。不听到你亲口说你说出来,我是不会罢休的。”


松本润低着头,沉默着。樱井翔看不到他的表情,他站起来,坐到了松本润的身旁。


忽然,松本润伸出两只手,抓住樱井翔的衣领,吻上了他的嘴唇。


松本润从樱井翔的嘴唇上离开后,说道:“你根本不知道我想要什……”


他还没说完,就被樱井翔拥入怀中,他听到樱井翔在他的耳边说道:“一颗不灭的灵魂。”


松本润愣住了。


“我知道,你想要一颗不灭的灵魂,因为那是人鱼没有的东西。而得到的方法,就是有一个人足够爱你。”樱井翔说道。


樱井翔抬起头来,认真地看向松本润的眼睛,继续说道:“润,你听好。我爱你,我的所有心思与爱情都倾注在你一人身上。我答应你,我会一辈子都这么爱你。我愿意把我的灵魂与你共享。”


松本润听完樱井翔的话,他感到有什么东西从自己的眼睛里流出来,他摸了摸,愣住了。


眼泪,是只有拥有不灭灵魂的人类才有的东西。


松本润低头看了看,下一秒,松本润像个孩子一样扯着嗓子大哭了起来。


吓得樱井翔措手不及,他只能抱着松本润,任凭他放声大哭。


月光下,那条美丽的紫色鱼尾已经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,是两条腿。


 


二宫和也站在海洋馆的楼梯里,听到顶层传来的哭声,露出了微笑。


“我不想变成人类。”松本润常常这样对二宫和也说。


“即使他们有一颗不灭的灵魂,他们也会有非常丑陋的一面,他们会干出不配拥有那可灵魂的事情。”松本润这么说。


这话说多了,二宫和也终于也忍不住以人类的身份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:“就算你这么说,但你也不会想孤独地活三百年,然后变成泡沫吧?”


松本润听了这话,久久没有说话。


这就是松本润最矛盾的地方,想要一颗不灭的灵魂,又不想成为人类。


但是在时间的流逝中,有些东西悄无声息地改变了。


松本润救了一个他本该要杀死的人类。


松本润爱上了一个他本不该爱上的人类。


就算松本润不说,二宫也知道,松本润早就动摇了,他想变成人类,和樱井翔在一起。但是,他不想放弃人鱼的身份,他无法放弃蓝色的大海。


这样的纠结让松本润很痛苦。


而二宫和也最见不得松本润难受。


如果樱井翔真的就再没有来找松本润,甚至就这么开始了新的恋情新的生活,让松本润在这痛苦的纠结中以人鱼的身份活三百年然后变成泡沫,二宫和也一定会用尽一切办法让樱井翔一辈子都过不好。


现在这样,正合他意。


二宫和也看了看顶层的两人,转身走下了楼梯。


 


那天晚上,松本润哭了很久,仿佛是把出生至今的所有委屈和难受都哭了一遍。但是哭完之后,他觉得很畅快,感觉心里的所有重担都被卸下了。


而樱井翔,紧紧地握着松本润的手,抱着他,对他说,他一辈子都不会放开他。


 


“翔くん,你又有喜欢的人了?”大野智看着正对着手机痴笑的樱井翔,疑惑地问道。


“没有啊。”樱井翔笑着说。


“你之前不是被甩了吗?现在这仿佛在谈恋爱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”大野智问道。


“哦,那个啊,我和甩了我的那个人在一起了。”樱井翔笑着回答道。


大野智忽然有些后悔为什么要自己给自己找一把狗粮。


 


下班之后,樱井翔去了海洋馆,买了门票进去。


虽然樱井翔认为海洋馆应该给自己开个员工证什么的,但是二宫和也坚持要他每一次进海洋馆都买票。


“你骗走了我弟弟,还想免费进我的海洋馆?”二宫和也说这话的时候,脸上带着冷笑。


所以樱井翔只好坚持买票入馆。不过他最近发现海洋馆有年卡服务,他考虑办一张。


松本润和平时一样在那块玻璃前等他,樱井翔碰见他的那块玻璃。松本润站在樱井翔曾经站过的地方,抬头望着玻璃另一边的海洋生物。樱井翔走了过去,牵起松本润的手。


“在看什么?”樱井翔问他。


“在回忆在里面游泳的时候的感觉。”松本润说。


樱井翔握了握松本润的手,说:“下一次休假的时候,我们一起去学潜水吧。”


松本润望向他,愣了愣,笑了起来。


樱井翔伸手摸了摸松本润脸,微微一笑,吻了过去。


 


樱井翔在海边捡到的那片紫色的鱼鳞,一直被他好好地保管着。


后来,松本润用一个小小的相框把鱼鳞装了起来,放在他和樱井翔共同的家里最显眼的位置。


 


—The End—


感谢每一个读完本文的小天使!!!【鞠躬】




我在一些奇幻设定上有我自己的执着,比如吸血鬼碰到阳光会死之类的。所以在人鱼的设定上也会执着于“没有眼泪”“不能说话”这样的设定。


其实本来是想写一个能配着《深海少女》做BGM的,有一点点虐的故事。最终还是写了一个我比较擅长的“他们好像什么都没干就在一起了就happy ending了”的傻白甜故事。【说实话,我真想结束这种写作风格。我想写剧情向!


关于“不灭的灵魂”,算是我对安徒生的致敬吧。为了这篇文,我又去读了一遍《海的女儿》。


最后,再次感谢看完本文的各位!【深鞠躬】

评论
热度(192)

© 潘雨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