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雨三

🌸🌲
🥳🥰
🦄️🦁
SJONLY
模特养眼兄弟

陪你度过漫长岁月(锤基,1w完结治愈向)

Arashi:

陪你度过漫长岁月


又名《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》


 


Summary:无限战争结束以后,Thor找回了Loki,遗憾的是Loki失去记忆,变成了一个十二三岁的中庭学生,Thor顺理成章地留在中庭,一边重建阿斯加德,一边试图帮助Loki找回昔日的记忆。Loki在渐渐的相处中,爱上了自己的哥哥Thor,但Thor并没有告诉他,他们不是亲兄弟……


Tag:正太基,温馨,日本同名电影AU


Rate:NC17


Author:Arashi




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4611833


SY:https://www.mtslash.net/thread-255531-1-1.html


石墨:https://shimo.im/docs/zCrwuh5cC4opgauZ/




01


下课铃响,Loki迅速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,他低着头避开阳光,尽可能走在树荫下,他看着自己的鞋面,希望从教室到校门的距离能再短一些。


“站住!”身后嘈杂的笑声让Loki下意识加快脚步,“让你站住!又欠打了是吗?昨天在男厕所洒水的事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


Loki没有回头,他快跑起来,一心想甩掉身后的累赘,他有很多种办法让这群校园混混倒霉,但此刻他并不愿意这样做——所以下一秒,他被抓住了。


比他高几个年级的男孩直接把他拎起来摔在地上,Loki吃痛,眼角余光瞥见一道熟悉的身影,他顺势往地上一躺。


放学人来人往,却没人关注这边的事故,Loki得罪的人不少,他们一围上来便把路人的视线遮挡得七七八八,但Loki知道那个人能看见。


“臭小子,想跑到哪里去?!”他们往Loki身上踹了一脚,正要踩上Loki的膝盖却被一股怪力分开,几个高年级学生跌倒在地,等他们再反应过来,原本躺在地上的Loki已经被一个金发男人扶起来护在身后。


“……雷……雷神?电视里的那个复仇者?”他们全都惊呆了,尽管纽约之战已经过去多年,但骤一看到传说中的天神,普通中学生惊得下巴快掉到地上了。


雷神显然非常不高兴,他阴沉地盯着他们,坏男孩首领咽咽口水,立刻拉着自己的同伴起身,讷讷地保证他们再也不会欺负Loki,然后转身跑了。Loki从Thor身后探出脑袋,噗嗤一声笑道:“我以为你会骂他们。”


“这就是你跟我说的‘很好的学校’?我觉得不及阿斯加德教育半分。”Thor阴着脸低头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弟弟,半晌才敛起怒容。


 


02


“Thor,其实只是我不想动手。”回到复仇者基地雷神的住所后Loki还在喋喋不休地解释这事,“我看到你出现了,我知道你会给我出头。”他坐在餐桌边,桌上已经摆好了晚餐,少年转过脸去看回到家都没笑过的Thor,不禁有些苦恼。


真是麻烦,要他恶整校园恶霸可以,要他哄大名鼎鼎的雷神Thor很难。他们认识不到半年,Loki好不容易接受了自己是某个神的转生、有个天降系的哥哥,为什么Thor还要对他生气?Loki委委屈屈,撅起嘴问Thor:“你今天都不理我了吗?拜托——”


他话音刚落,Thor就塞了片白面包到他嘴里,Loki不得不合上嘴咀嚼,愤愤地盯着Thor的侧脸,神明果然与人类不同,即使留着最普通的短发,也耀眼得惊人,Loki别过脸,盯着自己的盘子,闷闷地将面包咽下去。


Thor看他乖乖吃饭脸色和缓不少,他头疼地坐在Loki对面沉声道:“下次有这样的事记得告诉我,你居然被他们欺负得不还手,这不像你的风格。”


Loki哼了一声道:“我昨天才整过他们。”他详细地描述起自己的恶作剧,Thor脸上露出一丝错愕和怀念,等Loki讲完,他早已恢复往常的温和,笑着把食物分到他的盘中。


“你一直都是这样。”Thor想摸摸Loki的脑袋,餐桌对面瘦瘦小小的翠绿身影总是让他想起往日的时光,他感谢自己活着,也感谢诸神指引他再次找到Loki,尽管他现在还很小,身高只到Thor的腰部,整人的主意却从来不少。


Loki别扭地嗤了一声,言不由衷地说:“我不是他。”说完他便想起他们初见那日的场景,现在想来依旧惊心动魄。


 


半年前的一天,Loki正在街上看杂耍,突然人群中一阵躁动,这个男人从天而降,红色披风在热浪中翻起浪花,他穿着短袖战甲,急急地朝他走来,却在靠近Loki的瞬间停下脚步,凝视着他。


Loki只觉得男人的目光异常危险,他拔腿就跑,接连跑过几个街区,却还是被能飞的男人堵在巷口。


“我今天真的没偷钱!”Loki下意识交代自己今日的所作所为,他翻出裤兜,可怜巴巴地看着Thor,结果下一秒金发男人蹲下身,把他紧紧地搂进怀中,在他耳边轻声低语。


弟弟。


那是Loki听过最美好的词语。他的记忆有断层,从记事起他就在街上流浪,没有家庭,Thor骤一出现,Loki从起初的惊讶中反应过来,没多思考便相信了他说的话。


因为他不曾体验过那样温暖的怀抱。


之后Loki便随Thor回到复仇者基地住下,他看过关于无限战争的报道,第一次见到那么多超级英雄,他们一起坐在客厅里打量他和Thor。


“哇,新的弟弟。”钢铁侠惊讶地感叹,“真厉害,博士,是你做的吗?”


“不关我的事。”来做客的奇异博士头疼地说,他还清晰地记得自己和神兄弟之间的麻烦事。


Loki隐约觉得他们都是好人,但与自己格格不入,他扒紧了Thor的红披风,要求道:“我不想在这里。”


“好嘛,这真是Loki没错了,你说对吗,Hulk?”Tony继续开玩笑道,“看起来小鹿只认得他哥哥。”


找到弟弟的Thor当然惟Loki的话是从,跟复仇者们打过招呼,Thor立即抱着小Loki回到房中。


有了新家、忘记过去的同时,Loki又有了新烦恼。


他总觉得:哥哥太爱他了有点难办。


 


03


Thor对Loki的爱与过去相比只多不少,他的爱是全方面的,每天给Loki做饭,接送Loki上下学,陪Loki写作业,兄弟俩一起逛街、看电影,这与普通的中庭兄弟相处模式差不多,又存在一些区别。


比如,正常兄弟不会睡在一起,但雷神的房间只有一张床。


比如,正常兄弟不会除了上课24小时紧密相连,Loki为此特地问过他的同桌——那是一个家里有弟弟的正常男孩。


比如,正常哥哥不会赶跑他身边所有追求者和捣蛋鬼。Loki在这个月第三次收到隔壁班女生送来的巧克力时,他已经看到了结局。


再一次,他不死心地约女同学一起走到校门口,成功看到对方被雷神勾去心神,Thor甚至当着他的面吃掉了那盒巧克力。


Loki窒息地瞪着Thor,拒绝与Thor一起回家。


“Loki。”Thor好笑地跟在他身后,“你以前不喜欢这样的女孩,她甚至没有Amora美丽。”


“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。”Loki回头狠狠地踹Thor一脚,“以前的我活在你的阴影下一定很痛苦。”他这样想,也这样说了出来。


Thor定定神,把Loki一把抱了起来,小孩不满地拍他一下,Thor笑声洪亮,他无奈地说:“的确是这样,不过后来我们和解了。”他期待过Loki恢复记忆,后来又渐渐释然,不论Loki能不能记起,他们这次一定会一直在一起,神生漫长,他并不担心他们无法回到过去的关系。


Loki从没主动问过Thor过去的事,此刻他却忍不住抱怨:“那你还这样做。”不用猜他也知道,过去这种事肯定常常发生,高大英俊的雷神轻易吸引了邪神追求者的目光,不过他不知道的是,连他自己在内,同样被Thor深深地吸引着。


“你又不需要他们。”Thor大方地承认,“你只需要我。”


“……真自恋。”Loki别过头去,然而Thor的确给他带来了很多不同的感受,第一次有家,第一次被人关心,第一次知道自己生而不凡,但Loki同时担心起来,他抓着Thor的衣襟问,“如果我不是……你弟弟呢?”


Thor稍稍一滞,伸手摸摸Loki的脑袋:“你就是他,他就是你——这一次你不能再离开了。”


Loki愣愣地点点头,突然之间,他很好奇他和Thor的往事。


 


04


“你和Thor?别问我,我不想说。”Tony捂着胸口的反应堆,想起神兄弟间黏黏腻腻的往事,他一点都不想把这告诉未成年的孩子。Tony想了想,转而不怀好意地笑道,“不过我可以说说你和我的往事,你把我从复仇者大厦顶楼丢下去了。”


Loki目瞪口呆,惊叹道:“我举起你?你的铠甲那么重。”


“……”Tony翻了个白眼干巴巴地说,“算了,实话告诉你,你和Thor的关系很亲密。”亲密到一种四十多岁的地球人都无法直视的地步。


Loki果断放弃不老实的花花公子前去找美国队长,Steve和他更加不熟,但无奈Steve和Thor关系不错,只能硬着头皮说:“你们以前经常吵架,但是感情很好。”他甚至不想提纽约之战的事,这事归根结底竟然是Thor的家务事,Steve很崩溃。


Loki冷哼一声,从Steve的房间离开,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Vision。


这个老实。Loki心想。


Vision果然比前两位老实很多,他思考了下回答道:“我没参与过纽约之战,但是经过众人口口相传以及网上的资料显示,你因为得不到王位离开阿斯加德,和Thanos联手试图侵略地球,最后以失败告终。”


“Vision!”Thor匆匆赶到,不过Vision的语速快了一步,Loki已经听完了这段不带感情描述的过去,正站在原地出神。


Thor把Loki带回房间,小男孩有点失落地坐在沙发上,Thor握住Loki的手,明亮的蓝色眸子中布满担忧,他叹了口气说:“你可以来问我。”


“你说得不够客观。”Loki反驳道,心里莫名堵得慌,他原来是个侵略中庭的坏人,那Thor为什么愿意找回他呢?


Thor抬起Loki的脸,认真地说:“但是他们知道的太少了。”


 


关于阿斯加德兄弟的生命,Tony等诸多好友参与的只是其中短短几年,但Thor有着上千年的记忆,他多么想要与Loki分享他们过去的快乐,却又怕Loki想起过去的悲伤,以至于迟迟不提。他们一起玩耍,一起打架,曾经分道扬镳,曾经殊途同归,在Thor璨若星河的路上Loki一直陪伴着他,或成为其中的光亮,或成为其中的阴影。


“我们有那么长的过去,这本该是你我一生的宝藏。”Thor叹息道,“但是你回来了就好,其他事顺其自然。”


“我是个坏人。”Loki试探地拉住Thor的袖子,“你那么喜欢中庭,为什么想要一个坏人回来?”


“没有你的日子,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你,弟弟,他们只知道你做过的恶,而我记得你全部的好。”Thor微笑,他的右眼有着一道淡淡的疤痕,Loki情不自禁抬手触摸他的脸颊。


“你真是个傻瓜。”Loki伸手抱住Thor,那些过去,其实也没想象中那么重要。


 


05


Loki慢慢接受了自己的身份,他不再逃避,也不主动提起。白天他是学校里的普通学生,回到复仇者基地后他是Thor的弟弟,中庭没有大危机发生,偶尔出现几桩事故,Thor便会挥舞着武器赶往救援,走之前他总是会唠叨很久,仿佛自己要好几天不回来一般,甚至差点把Loki交给隔壁的Vision照顾。


哥哥太爱我了。Loki痛苦地想,但凡Thor的爱能少一点,就不会把离开一个晚上看得这么严重。


然而躺在他们一起睡的床上,Loki看着窗外的云朵,没有Thor的陪伴他变得难以入眠,天边适时闪过几道闪电,接着是一个响雷,Loki激动地从床上坐起来。


是Thor给他的回应,Thor听得见他的想法。


Loki高兴起来,出神地关注着窗外的雷电。


他想起他最喜欢Thor的一点:每当在外面玩,他只要把Thor哄高兴了天空就不会打雷下雨,有一次Loki把Thor惹毛了,他们吵起来,天上突然降下倾盆大雨,却没有浇在他身上,Loki那时候才明白雷神的含义,看着雨里英俊的金发男人,他噗嗤一声笑出来说:“原来你心情不好会打雷。”


上一秒还焦灼的氛围顿时化解,Thor被他逗笑,天上的乌云散开,他走上前抱起Loki笑道:“我以为你知道。”


关于Thor的事,Loki像个拼命学习的学生一样,恨不得能从图书馆里找到所有与Thor相关的记载,然而北欧神话的记录大多与现实不同,Loki失望之极——他如此好奇Thor的过去,却不想知道自己的曾经。


他喜欢Thor对他笑,也喜欢Thor陪他玩闹,他从孑然一身到遇见Thor,Loki无比庆幸自己曾是阿斯加德之神,不然他无法拥有这颗太阳。


Thor会在深夜带着露水青草的气息回来,Loki睁开眼睛贴上雷神宽阔的后背,感觉窗外打了个闷雷,乌云散开,Thor握住他的手,对他说:“晚安。”




【后文戳我】进去以后点proceed即可观看






END




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甜饼,以及,他们永远相爱。

评论
热度(277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潘雨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